赤小猫

总有一天,我要搞出个让人眼前一黑的阴间大活!

【御泽】少女漫的展开(下)

上下共计字数1w+,味较清淡的甜文


CP:少女漫画家御幸×编辑泽村


注:甲子园相关资料由官网提供,介于我的日语水平,描述可能会有bug,请见谅


















6


面前的男人坏笑着拉开咖啡罐,铁制的环与边缘发出特有的撕扯声。


“怎么了蠢村君?好不容易见到心心念念的Miyuki老师,不赶紧拍个照发推特吗?”

除去好听的声音,那种恶劣的口气和称呼都跟邮件里一模一样。一模一样到让人厌烦的程度。


啊,不是天才美少女就算了,而且已经画漫画这么多年了,天才美少女也变成天才美女了吧?

啊,虽然天才和美的前提还没变。

但至少也不要是这样,看着就让人想往脸上结结实实打一拳的池面吧?


现在泽村荣纯的心里分成了两个小人,虽然感觉小人已经高举白旗投降,无赖地滚来滚去喊着要签名,他仍力挺知觉小人抗下冲击性的事实。


Miyuki老师有点疑惑地看着僵成石像的猫目编辑,不觉有点好笑。他自然是能猜到现在泽村的内心大混战,但是像这样呆呆地盯着别人,嘴巴张得大大的表情确实是好玩到不行。


在小编辑还陷入混乱的石化阶段时,他调皮地凑近那张傻里傻气的脸,轻轻地在耳边吹了口气,然后高兴地看着一如他所料的那样,从青转红的脸色。


“啊啊啊啊啊你你你你你你?!!!!”

小编辑吓得退后,双手捂住了大半张脸,却捂不住透红的耳根。


“呜哇泽村君,吓得敬语都没了呢?”

他坏笑地戳了戳泽村的胸口。


“不是,这个……那个……我我我我我我不是……你……不是,您真的是Miyuki老师?”


“对,我就是Miyuki老师真人。大残念,不是天才美少女哦?”


“原来您还知道那个啊?!”泽村忍不住吐槽。


“哦,原来泽村君是期待着天才美少女的展开的?那真是不好意思啦~这可不是少女漫哦~”

Miyuki老师开心地笑着。


可恶,明明是不怀好意的坏笑,为什么看起来就那么好看啊?!去死哦池面?!内心的吐槽小人这样咬着手帕呜咽着。


“那就由我这边自我介绍吧!泽村君已经没有自我介绍的必要了哟?”

“算是初次也不算是初次的见面,我是御幸一也(Miyuki Kazuya)。你好呀,泽村荣纯君。”

御幸笑着伸出手。



7


不算初次见面?我什么时候跟Miyuki老师见面过么?

泽村疑惑地看着身边的人,对方此刻正在拼命地在上地铁之前把奶油冰淇淋舔完。


“呜哇,太甜了,明明不是草莓味的那种,为什么还会这么甜?”

御幸一也却是一脸嫌弃地评价着冰淇淋。


“甜就不要买啊你这眼镜混蛋?!这可是我出的钱啊?!”

虽然,是这样想着。

但泽村明智地没有说出来,就这样把吐槽扼杀在了喉咙里。


“Miyuki老师,话说我们这到底是要去哪?我以为您指的看棒球赛,是要去明治神宫棒球场呢。”


御幸捏着鼻子吞下最后一口冰淇淋,整理了下狰狞的表情,“明治神宫棒球场也很好,不过我想去的是另一个地方。”


另一个地方?泽村愣住了。


“就是那个挥洒着夏季青春少年的汗水的地方啊,”御幸微笑着,“我想再去那里看看。”


阪神甲子园啊!

泽村恍然大悟,脑海里突然回想起那个国三的夏天。炽热的太阳,爬满常青藤的弧形墙壁,绿与褐的分界线,蒸腾的热气,以及响彻天际的欢呼声,那些被记忆遗忘的事物突然跌跌撞撞闯进他的世界。


“我也很久没有去甲子园看过比赛了。不过现在夏季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吧?”


“嗯,对。早就结束了。”

连同我的夏天一起结束了,御幸低声说着。


“嗯?老师,你刚才说了什么?”


“哎呀,还好没被泽村君听到我喊你笨蛋呢,Lucky Lucky!”御幸换了副轻松的表情。


“这不就听见了吗?!!”

泽村有点快憋不住怒气,随时有破功的倾向。


“嘛,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参观下甲子园还是可以的嘛?”


“那为什么说是出来看棒球赛啊?”


“嗯哼哼哼,我也有我的私人原因的。”

御幸挑眉,满足地看着一脸问号的泽村。


“哎呀,其实是为了实地取材啦!把你骗出来不就可以报销费用了嘛。说不定会有用上甲子园的剧情,姑且就抱着这样的想法出发吧?”


“诶?!!!这是可以姑且的东西吗?!!”泽村满脸都是“剧情里真的有需要甲子园的地方吗”这样的疑问。


“泽村君怎么突然就这么难糊弄啊?平时连我家那只柴犬的智商都不如的。都已经要出发了,原因怎么样都无所谓吧?”


“唔姆姆姆姆姆???……”


“我刚才就想说了,”御幸趁泽村的小脑袋转过来之前赶紧打住话题。

“泽村君啊,你就别再用Miyuki老师那种称呼了。虽然只是通过邮件,但是我认为泽村君对我而言已经算是熟人了哦?说是朋友也可以哦?”御幸转过去头去,“来吧,泽村君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绝对不会拖稿的!”


“诶?真的?绝不开天窗?”

泽村回以小心翼翼的语气。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你了?”


“经常。每次。一直。”


“好吧,这次绝对不会骗人的哟?就算你揪着我领子狠狠地骂我混蛋眼镜也不会的。”御幸一脸坚定地看着他,好看的眼眸里无丝毫杂质。


泽村就这样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御幸也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他,盯到御幸感觉周围有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过来时,泽村突然长呼一口气。


“好吧,我相信老师你了。”


“哎呀,都说了不要叫老师……”

御幸话还卡在嘴边,领子就被狠狠地揪了起来。


“你这个混蛋眼镜去死吧啊啊啊啊!!!”

诶?!!等下?!!我只是开玩笑说的啊!!

还有泽村君你的敬语都丢了哦?!好歹我还是比你大一点的?

御幸眼前一片模糊。


“别摇!不是别摇啊泽村!眼镜!眼镜!要掉了要掉了要掉了!”


“你这混蛋还敢给我拖稿哈啊?!!!!”


“泽村君等下等下等下!耳朵耳朵!耳朵要炸了啊!!!!”



8


呼,发泄了一会,感觉神清气爽了呢。

泽村心满意足地吃着竹签上的鱼丸。他刚下阪神电车,第一时间是狠狠地把冰淇淋的钱敲诈了回来。


“御幸(Miyuki),甲子园就在前面。”泽村指了指不远处那所巨大建筑物,他这一路再也没用过敬语。

御幸没说话,只是迅速地抢下竹签上最后一颗鱼丸扔进嘴里,然后享受着被泽村摇领子摇到视野颠倒的混乱感。


这个占地近四万平方米的巨兽安静地平躺在大阪的土地上,只在春夏两季苏醒,带来震耳欲聋的掌声与尖叫声,带来席卷草坪的热气和土尘。日本全国高校的强手们在这里云集,赢者手臂高指气势冲破云霄,败者头颅低垂捧起泥土为证。

他本来也应该是,奔跑于这片土地的一员。

御幸摇摇头,甩掉陈旧的遗憾。


“泽村君要记得给我报销费用哦?”

“在下泽村荣纯凭借自己多年职场经验,觉得不太可能报销。”


两人穿过走廊,在左外野区暂且坐下。在职业赛时左外野区会分出专用的应援席,泽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次职业赛,应援席的高涨热情让他头皮发麻。他们现在大概就坐在哪个应援区内。


他最后一次来甲子园好像还是国三那年了。他跟朋友们从长野来到大阪,看了那一年的夏季甲子园比赛,那些记忆说清楚也不清楚,但也没模糊到逝去。安打时的叫好掌声,本垒打时的全场轰动,人一旦到了这种环境下,心很快就能跟着在场上跑动的棒球选手一起跃动。


御幸看着泽村陷入回忆的一脸沉默,静静地喝着又买了一瓶的黑咖啡。


“泽村,你来过甲子园吗?”


“……嗯,来过,国三时期。虽然我不打棒球啦。”


“诶,是吗……不打棒球吗?我还觉得泽村如果去打棒球,一定能成为一个天赋秉异的左投手来着?”御幸笑了。


“哎呀那肯定的啦!像我泽村荣纯这样厉害的人在哪个行业肯定都是王牌一样的存在!”。


御幸哈哈大笑了起来,“你这个厚脸皮确实是王牌程度啦哈哈哈哈!”


“唔姆姆姆姆姆?!明明是现实?!”


“……但我差点就去打棒球了哦。”

御幸突然一愣,平静地这么说着。


“诶?老师你打棒球?”泽村被他吓了一跳,吓到突然用敬语。


“对呀,但是出了点事故,我的腿断掉了,就这样没打成啦!”


御幸咧开嘴笑着,眼睛却丝毫没在笑。语气平静地像在讲一个陌生人的故事。


泽村慌忙地看向御幸的两条腿,遮掩在衣料下的两条腿看不出任何差异。


“这条,是义肢哦。”御幸拿着铁制的咖啡罐敲了敲右腿关节,“怎么样?完全看不出来吧?”


“御幸老师……”


泽村说不出话。虽然对方是这样一副释然的表情,但是没有人能想象表情背后,该是多少个日夜的痛苦。


“泽村,你还记得你国三那年获胜的高中是哪所吗?”


“诶,那个……好像……是青道来着的?……”


“对,那是我就读的高中,那年我一年级,刚升入一军,”御幸顿了顿,“也正好刚成为先发成员。”


泽村瞪大双眼看着御幸,但无法从对方的表情看出一些名叫遗憾的感情。他掩饰地很好,但感情丰富的泽村眼睛已经有点泛红了。


“那你……去看了……比赛吗?”泽村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发颤。


“当然看了啊,毕竟是我尊敬的前辈们的比赛。”

御幸笑着揉了揉泽村杂乱的头发。


“……不会……痛苦吗?……”他小心翼翼地说着,漂亮的金色眼睛打量着御幸的表情。


“说不会是骗人的,肯定会有一点点的。但是呢,我不后悔那天去看决赛的决定。”


御幸站起来看着泽村的脸,上下的高低差让泽村不由得抬头去看。

那双眼睛温和而深邃,却散发着坚定。


“因为我在那天遇到了一个人,那个人告诉我:我觉得你去画少女漫很有戏。”


“诶?!谁?”


御幸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狠狠地拍了他的头一下。


“那个人跟我说,他的名字叫泽村荣纯(Sawamura Eijun)。”


诶?泽村的大脑突然宕机。



过去之节-1


御幸感觉自己的耳朵有点聋,一声又一声的高音尖叫让他脑袋发晕。这片区域的队赢了,所有的人都在尖叫狂欢,互相拥抱,只有他平静地坐着,像个走错到对方地盘的粉丝一样不惊不喜。


但他并没有走错位置,他身上穿着的西装制服就是赢者的学校的校服。没人会怀疑他应该在哪里。

只有他自己会。


他本来不该是坐在观众席上的人,而是跟场上疯狂欢呼的选手一样,奔跑在这片土地上。


御幸一直坐到观众走得差不多了才动身,身边传来的欢呼声丝毫不受削减,路过的粉丝们破音的尖叫轰炸着他的耳膜。他拄着拐杖,尚未熟悉的义肢生硬地迈开步子,敲打的金属音很快被议论声埋没。


他觉得自己被高兴与痛苦的矛盾两方共同拉扯着,扯着他全身都疼。他的学校赢了今年的甲子园,那些他认识的学长们在无数个日夜挥洒的汗水最终都滴落在了甲子园上。他为他们开心。


但共同举起奖杯的手不会有他的那双。这次没有,下次也再也不会有了。


他怪不了谁,也没人能去怪他。御幸一也爱上棒球是个事故,那场车祸也是个事故。

人生的事故多了,就变成了故事。


御幸一也的事故是一个天才棒球捕手沦落的故事。


他只觉得很空虚,像一大块心里的软肉被无情地挖走,再也无法填满。他慢慢地拄着拐杖走着,无视掉口袋里铃铛作响的手机。


大概是仓持?御幸这么猜着,但他没有伸手去拿。他就这么慢慢地走着,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随着海波飘荡的浮草一样。


相撞只在一瞬间,他还没从空虚中缓过劲来,背后就被狠狠地撞了一下。突然一下子的碰撞使他失衡,本就生疏的义肢没及时迈出支撑他的体重,御幸就这样直接双膝一软。


他唯一能补救的就是用拐杖使自己靠在旁边的墙上,材质之间的摩擦力勉强让他支着墙壁滑下去。还好没直接扑到地上,御幸摸着作痛的屁股昏沉沉地想着,我还不想破相。


“呜哇哇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真的超级对不起!!!我不该边走路边看漫画的!!!!”

罪魁祸首发出的超大噪音再次轰炸他的耳膜。


“你没事吧?!!哪里痛?!!不要紧吧?!!”

那人丝毫没有意识到御幸的感受,仍然是高声贝的大嗓门。


“……我耳朵痛,你离我远点。”


“诶?!我撞到你耳朵了?!要不要帮你揉揉?”


御幸睁开眼,看到那个人傻里傻气的脸,那双干净的眼睛像散着阳光的金辉一样闪烁。


他挥挥手想拒绝了那人的帮助,但那个人还是拉起他的左臂把御幸支撑起来。


“我没事,可以自己走的。我有拐杖。”御幸收回左臂。

“哦,嗯嗯……好……”

但那人还是瞪着大眼睛看着他的腿。御幸讨厌别人这样目无遮拦地直视着他的义肢,一般伴随着这样的视线的总是那些他想逃避的安慰话。


“我真的没事,你不用顾忌……”


“我相信你没事,但我有事。”

那人抬头,一脸坚定地指着被御幸当成垫脚的漫画杂志。



过去之节-2


“噗嗤……”御幸有点没憋住笑。他赶紧把义肢移开,就在移开的那一瞬间那人立马弯腰把书捡起来拍灰,还哗啦哗啦地拿着书脊抖书页,嘴里还嘟囔着“还好还好没破页……”


御幸好奇地瞄了一眼被视为宝贝的漫画书。

“这么关心你的……少女漫画的?”

他笑着指了指书的封面,一个俊俏的男生和一个可爱的女生背靠着背,女生的眼里含着泪水。


“不是啦……”变成猫目的眼睛左右移动着,眼睫毛拼命扇着。

“这个不是我的,是我青梅竹马的。我只是借来看看的!”


“……意外地很好看?即使是男生也这样觉得?”


“真的很好看啦!啊真是的……不要小看雾木酱哦!雾木酱可是为了和本城君在一起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啊!!”

来者一脸严肃地指着封面的女生,义正言辞地抗议。


“……比如?”

御幸看着他气呼呼地鼓起来的腮帮子,心里莫名地有点轻松。


少年被他的反问激将,哗啦哗啦地翻开漫画,指着里面的女主巴拉巴拉地讲起剧情。少年的总结能力捉急,讲到后面还要往前面添加点突然想起来的细节,流畅的主线故事被他讲得杂七杂八。但御幸没有打断少年的话,就这样靠着墙听着,时不时地补充几句鼓励少年继续。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认为自己大概是已经自暴自弃到了一种程度,有这个闲情陪一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谈着他从未看过的少女漫画。


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年龄的两人,除了性别之外任何信息都是未知。无关棒球的对话。

这样的气氛太过神奇,神奇到御幸暂且忘记了棒球。他的心随着少年的声音悠悠地飘向远方,飘过甲子园的草坪和泥土,飘过夏日炽热的太阳,飘过树上鸣叫的蝉。


“……呐,我问你。如果有一个女生,她很爱很爱一个男生,虽然只是单恋,但爱到不能自己。然后因为一些事故,那个女生不得不放弃追求那个男生,你觉得她该怎么办?”


御幸幽幽地开口,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沉浮在过道的空气里。


这是个比喻,不恰当的比喻,御幸这么想着。那个名为棒球的男生是个彻头彻尾的万人迷,少一个追随者对他而言无关紧要。但就在那一瞬间,他突然很想知道旁边的这个陌生少年会如何回答,于是他鬼迷心窍地问了。不期待任何回答地问着。


“……”

少年楞了一下,合上漫画书,之后是一阵思索的沉默。御幸忍耐着这段沉默,他真的是鬼迷心窍了,突然对陌生人说这样的话。真的是鬼迷心窍,得不到任何回答也是正常的吧?御幸想,这样的问题就算去问仓持,也不会得到什么让他满意的答案吧。


“什么都不用做,我觉得那个女生什么都不用做。”

少年坚定的声音击碎平静,“虽然是放弃,会很痛苦,但也是不得不放弃,所以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林檎酱也是这样,因为本城君喜欢的是雾木酱,林檎酱不想打扰他们,所以不得不放弃本城君,”少年再次翻开漫画,指着里面另一个女二一样的人物。

“但是漫画现在添加了一个新角色小野君,而且小野君其实是喜欢着林檎酱的。虽然小野君平时很凶,只要林檎酱认真去看,就能发现小野君的很多温柔的地方。

虽然漫画还没连载到林檎酱和小野君在一起,但是一定会是这样的。那个女生也是这样。虽然很痛苦,虽然什么也做不到,但是终有一天能走出痛苦,发现一个同样温柔的男生。

然后两人相爱。”


御幸无言地看着少年。少年背对着入口,从甲子园的草坪渗入的光芒把少年模糊成一片阴影,只有那双金色的瞳孔像掺揉着盛夏的阳光一样耀眼,澄亮而纯粹。过堂的风吹起少年的发梢,也吹起御幸的额前的刘海。



过去之节-3


“在下泽村荣纯斗胆在此断言——

恋爱就是少女漫一样的展开啊!”

少年高举左手拿着的漫画书,得意洋洋地给自己的话做下总结。



过去之节-4


自此开始,御幸一也的人生从故事变成了漫画。

他的恋爱也正如少女漫这样展开了。



9


泽村吞咽下最后一口咖啡,他的脑袋点得跟啄木鸟一样。被炉的热气将房间调成睡觉的最佳温度,坐着的软垫也有着诱人的舒适度,他觉得自己就在睡与不睡的分界线之间徘徊。


啊……不行了……我就睡一会会,就一会会……马上……就起来……

泽村挣扎了近半个小时,最后说服自己浅睡一小会。当然,这个浅眠变成深度睡眠的时间短到不容泽村挣扎。


御幸刚整理完助手发来的所有漫画稿,站起来伸了伸懒腰。他看了眼大半个身子窝在被炉里,头已经斜歪着整个陷入垫子的编辑。明明是叫嚣着过来监督他赶稿,监督者却不争气地比漫画家还快进入梦乡。这个笨蛋干的事每次都能戳中他的笑点,御幸不由得轻咳了几声。


不过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御幸把滩成一滩水的编辑拦腰抱起。编辑毛茸茸的脑袋靠着他的心脏蹭动,蹭得心痒。他耐心地把泽村的外套脱下,解开领带,然后放在卧室的床上盖好被子。


啊,话说我刚才那个是公主抱吧?是那个吧?少女漫里的公主抱。刚才好像,不由自主地,就公主抱了。

御幸拍着脑袋感叹着。他再次坐在电脑前打开推特,想了想刚才公主抱的感受。


“恋爱,果然是跟少女漫一样的展开啊。”


御幸点了点鼠标,发送了这条推特。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