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猫

总有一天,我要搞出个让人眼前一黑的阴间大活!

【御泽】少女漫的展开(上)

第一次码御泽的文,一晚上激情的速打。

争取上下完结的短篇(?)


CP:少女漫画家御幸×编辑泽村


ooc与bug不可避免


上篇字数4k+,下篇估计要被脑洞搞得字数爆炸














1


泽村荣纯现在在电脑前紧张地等待着,眼睛瞪成了猫目。他想喝点什么东西来滋润干燥的喉咙,舌头却不自觉地轻舔着上嘴唇。他无奈地咽了口口水,脑袋里清晰地回想着喉结运动所发出的声音。


电脑精准显示的时间正在一分钟一分钟地成长着,泽村又再次深吸了口气。身体疯狂分泌的多巴胺支撑着他临近抓狂的亢奋状态,他觉得现在此刻的自己敏感地就像夏甲决赛上先发的王牌投手,搭档捕手的一举一动都可以牵动他紧绷的神经。


这个比喻不是那么恰当,电脑对面的人离他的距离绝没有本垒离投手丘那么近,泽村甚至不知道这个人是男是女,又是住在哪座城市。他只需要知道的是,这个老祖宗今天如果再不交稿,他恐怕就要顺着网线给漫画家表演一个真实开天窗了,物理意义的。


时间一如既往地毫不留情继续前进着,怎样泽村祈祷也无法让机械运动着的长短针停止。他已经三番五次地通过邮件变着花样警告漫画家临近的DDL(deadline),然而漫画家不知廉耻的拖稿态度让他震惊。泽村费劲全身力气把漫画家上次的拖稿解释为“身体不适暂且休刊一期”,不擅长欺骗的编辑实在不想再找个理由把读者糊弄过去,但这个只能用邮件联络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人家却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泽村作为编辑的能力。


马上截稿日就结束,泽村看了眼仍然死无音讯的收件提醒,开始认真地思考这次该编什么理由。


他有个非常喜欢这个老祖宗的青梅竹马,每期的漫画都有买,她看到上次休刊的理由之后,还特意地发LINE让泽村照顾好老师,关怀备至字字深情。泽村收到LINE的时候,罪恶感迫使他拉着同事去酒馆喝了个通宵。他得认真地想个不会让若菜操心的理由。


就在泽村脑袋在天马行空之时,电脑的电子显示从23:59跳到00:00。他叹了口气,打算给漫画家发个邮件通报下他又被鸽了的痛苦。


一声熟悉的声音突然跳起,从耳朵软骨直传脑神经。泽村没给自己开心的时间,反射性地点开邮件。


除了泽村心心期待着的漫画稿件之外,发送人还写了一行字:

“刺激吗?我可是故意等到现在才发的哟♥~”


泽村被气到吐血。


这个性格恶劣的死混蛋!!!泽村简直想把打出这行字的人从电脑屏幕里拉出来狠狠地揪着领子打一顿。


为什么这样恶劣的老祖宗会是那个人气少女漫的作者啊?!要不是你是那个优秀到被动画化真人电影化的少女漫的作家,谁会天天熬夜催你发稿啊?!要是知道打着天才美少女旗号的Miyuki老师是这样的人,少女心爆棚的读者们会瞬间爆炸的吧?!


就让我狠狠地抨击这个老混蛋一顿吧!带着这样的心情,泽村凶狠地点击鼠标打开附件的漫画。


然后看完漫画之后很不争气找餐巾纸擦眼泪去了。


2


仓持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是我说,你这也太恶劣了吧?”


手机对面的人用着不合他性格的爽朗笑声回应。


“你不觉得很好玩吗?看他气得牙痒痒的样子,最后还不是不争气地看哭了哈哈哈哈……”


仓持眼角有点抽搐,“喂,好歹他也是我的后辈吧,他也算是接替我,管你这个除了池面特点外一无是处的漫画家耶?”


“虽然是个笨蛋?”手机对面的人轻轻挑高尾音。


“……虽然是个笨蛋。”


“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太可怜了,被前辈这么说的蠢村君太可怜了哈哈哈哈……”


仓持强忍着用他所知道的所有格斗技伺候这个人的冲动,虽然他已经习惯这个性格恶劣到爆的人满肚子坏水的日常,但每次听见那个爽朗到不行的笑声,再配合上那张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池面脸,仓持就感觉自己的血压直线升高。


本来大半夜被电话吵醒的他就直犯起床气,他本打算一看见蠢村的脸就先劈头盖脸地骂他一顿,结果手机对面出现的是哭得眼泪鼻涕一塌糊涂的脸,他那满腔的怒气硬生生被逼胃里去了。仓持洋一还以为他那死党又干了什么混账事惹泽村哭了,在听着后辈带着哭腔结结巴巴的表示最新的剧情如何如何之后,他觉得自己对泽村的认知又被刷新了。


“泪腺该是有多发达啊?居然能哭成这样?”


“哎呀~我可是在为赚足泽村君的眼泪拼命发刀子哟?看我多努力呀~”


“别在不该努力的方向努力啊。”


仓持回想了一下泽村给他描述的最新剧情,他觉得这个人简直是男女主的后爹。


全世界的读者会在心里帮泽村把你骂一百遍的啊。


“我说啊,虽然我知道你是个不可救药的混蛋恶劣人渣,但是警告你别太过了啊。泽村虽然是个笨蛋,但是在某些方面意外地很敏感呢。”


仓持姑且还是履行了一下自己作为前辈的责任。


对方愣了一下,随后又用轻松的语气回复着:“洋一,你这完全就是哥哥大人的发言了哟?”


“喂,我说真的……”


“我知道的,”那个人突然高声打断仓持,“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仓持莫名其妙地被这个损友的语气吓到。


那种语气就像在坚定地抗议着,说着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啊。


3


最初的泽村并不是这样疯狂吐槽Miyuki老师的,相反,他正是因为热爱老师的少女漫作品而自荐成为仓持洋一之后的编辑的。毕竟是剧情如此跌宕情感如此深沉的少女漫,优秀到被改编成真人电影狠狠赚了一波票房和眼泪的少女漫,对从高中时期就开始喜欢少女漫的泽村荣纯而言,能当那位Miyuki老师的编辑实在是一种幸运。


Miyuki老师一切个人信息未知,一切个人活动未知,神秘到就连电影首映会都没来参加,除了Miyuki这个笔名和仓持给的邮箱地址之外一切成迷。


当然泽村也不知道,仓持是Miyuki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同校的恶友。


在正式成为Miyuki老师的责编之前,泽村天真地相信网上的猜测。Miyuki老师是位天才美少女,及腰的黑色长发顺着校服西装滑下,俏皮的蝴蝶结整齐地系在修长的脖颈上。风一吹,吹落那春季樱花,吹起那缕缕青丝。


一定是这样,能画出这样的漫画的作家一定是名思维纤细情感丰富的青春美少女。


在幻想破灭之后,现在的泽村想找个时光机穿越时空把过去的自己狠狠抽一顿。


自己当时怎么就这么开心地往坑里跳,跳了还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给埋结实了呢?


4


在惯例地剧情讨论之后,泽村突然想起网上对拖到现在的最新刊的评论。


虽然他不清楚Miyuki会不会看网友评论,说实话他觉得这个被时代所抛弃的人是不是除了数位板连个智能手机都没有的人肯定不会看,但网友的评论有时意外地能让思路开拓,也更有利于漫画家与读者互动。


“Miyuki老师,你要不要考虑开个推特?这样有助于老师与读者互动,让读者更加了解老师哦。”


泽村姑且这样发了邮件,其实他已经不止一次这样询问过了。


Miyuki很快回复了:“耶?我倒是觉得只要泽村君了解我就好了呢?”


在了解Miyuki老师东扯西拉满嘴跑火车的优秀能力之前,泽村荣纯这个天下第一号的热血笨蛋就已经被Miyuki吃得死死的。这个人没事就发邮件给泽村发骚扰邮件,而且能巧妙地在把小编辑气到打小报告给仓持之前刹住车。


只要一拿漫画说事,这个一根筋的编辑就能把前一秒还被欺负得七窍生烟的怒气抛到九霄云外。


“只有编辑了解是不行的啦!!Miyuki老师也需要在公众下露露面的啦!!”


泽村想了想,还加上了最新学的“流量炒作”等等之词。


“而且我也不是很了解Miyuki老师呀?我不是连跟老师面对面的经历都没有么?我也很想更进一步了解老师。”


泽村不由自主地将个人的希望混合进去。


似乎被泽村的诚意震撼到,对方的邮件回得有点慢。


“泽村君想要了解我么?”


“那是当然的啦!!你看,我连老师生日也不知道,家庭住址也不知道,既不能送生日礼物也不能寄新年贺卡,而且再说我连老师喜欢什么都不知道,更没有办法送礼物吧。”


泽村丝毫没有反应到这个话题已经从开推特偏离到了解对方上去了。


“……哎呀,这样说还真的呢。泽村君就这么想送我礼物吗?”


“Miyuki老师很厉害,超级厉害,糟糕地厉害。厉害到想让人送礼物的程度。”


泽村·单纯一根筋·王牌笨蛋·荣纯开心地回答。


“哎呀,泽村君的词汇量也确实只有笨蛋的水平呢~既然这么努力的泽村君都这样请求了,老师我开个推特也不是不行的?”


哦哦哦哦哦有戏?泽村看着回复,兴奋地向后滑了滑座椅的滚轮。每次都能把这种事完美地扯开的Miyuki这次意外地没有回避。虽然金丸不止一次吐槽过开个推特还是编辑要九请十求,但泽村却不以为然。


我要是能让Miyuki老师开推特,那不是说明我很厉害啦?泽村荣纯暗暗抱着这样的小心思,到时候主编说不定都要表扬他为刊物加了份关注度呢。


“不过是有条件的。”泽村看见回复的后半段。


“什么条件我都能答应!”


邮件刚发出去他就有点后悔了,又急匆匆补了句只要不拖稿。


泽村觉得还是有点不够,他正想再补句别的,回复已经过来。


“安啦笨蛋君~你后天不是没事吗?”

“我只是希望你能来陪我看场棒球赛。”


5


泽村有点不安地捏着T恤的下摆,他今天不知道该穿怎样的衣服来见面,烦恼了一个晚上后自暴自弃地随便拿了件T恤套了件外套。


约定的地铁站前的石雕上安放着巨型的时钟,时钟显示着他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地点。第一次与Miyuki老师见面的事实让泽村紧张得无法安眠,压抑不住的兴奋让他像春游前的小孩子憋红了脸。


他不知道Miyuki老师是男是女,更别说老师长得如何。于是他们约定在这个地铁站前的石雕时钟前见面,相认的标记是他手拿橙子味芬达,Miyuki老师拿罐装黑咖啡。


泽村荣纯现在就在不停地用双手手指的指肚抚摸着凝着水的芬达瓶壁,末夏初秋的风仍带有丝丝暖热,像要卷走凉气一样滚动在他的皮肤上。泽村有点后悔来得太早,原本像冻在手中的芬达开始适应他的体温,渐渐失去冷意。


他就这么一边看着时间一边瞎想着。这次Miyuki提出的见面确实把他吓了一跳,向来是隐蔽主义的人突然就表示我们来相亲相爱地看场棒球互相了解。


但泽村仔细一想,他作为Miyuki老师这么久的编辑了,却连漫画家的个人情况都不清楚实在是失职。


Miyuki给的信息实在太少,除了来往邮件里恶劣到极致的性格被暴露得一清二楚,其他都被老师巧妙的扯淡技巧顺得滴水不漏,实在被追问到无路可逃就搬出漫画作为最终套路。偏偏这个笨蛋编辑非常吃这一套。


但要说他对Miyuki这个人不感兴趣,那绝对不可能。


不止是作为一个编辑本分的工作,一个读者对剧情的期待,是更加深层次地,怀抱着连泽村自己也不明白的那种心情地去了解。


跟这个人整天没事找事的瞎扯,被这个人牵着鼻子玩得团团转,被这个人拖稿气到打枕头发泄。


这个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画着漫画,是怎样的经历能让这个人画出这么自然而真挚的人物,又是多么细致的观察,多么丰富的情感?

这些泽村荣纯都想知道。


就在他神游的时候,脸颊突然被像冰一样冷澈的感觉刺激,泽村立马回过头去找恶作剧的主人。

然后站在身旁,用五指轻松地晃着罐装黑咖啡的人就这样闯进他的认知。


风在那个瞬间晃动起来,额前深棕色的发丝被撩起。午后的阳光被打破成粉状物撒在对方的瞳孔里,泽村荣纯清晰地看见那双隐藏在黑框眼镜后的棕橙色眼睛倒映的自己,眼睛里明明脉脉含着的温柔,嘴角却带着恶劣的弧度轻挑地翘起一边。

“怎么了笨蛋君?我确实是拿着约定的东西哟?”


泽村身体一震。


对不起了广大读者们,在下泽村荣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实了Miyuki确实不是天才美少女。


这人是帅到连我一个大男人都难以招架的天才池面啊!!


还声音特别有磁性的低音炮那种啊!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